close

文章目錄:

什麼是洢蓮絲嗎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洢蓮絲相關須知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

「洢蓮絲Ellanse」,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具備玻尿酸的特性,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效果跟晶亮瓷一樣,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

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

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

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修復期不長,隔天就可以工作,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

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從來沒有整型經驗、想先試試看的人

小資經濟的的族群

考慮開刀風險、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

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

追求自然效果的人

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可維持2年效果,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

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不紅不腫,我們的案例眾多,讓你安心~~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倩:

技術好的醫師,效果就是不一樣,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

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只要跟她討論好,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Alice:

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顧問師很親切,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

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真的很有默契,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感受到變化,現在到第10天

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開心灑花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泱泱:

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有夠好笑的,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

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非常滿意喔~感謝顧問跟醫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可:

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感覺年紀越大,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

常拍照的我,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

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第一重:立即填補、立即改善

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當CMC注入至皮膚後,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

 

第二重:促進結締組織增生

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

 

第三重: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

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

因此皺紋、凹陷、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愛美一族的你,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

洢蓮絲相關須知

1.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及運動。

2.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搭飛機。

3.一週內避免泡溫泉、使用烤箱、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

4.當療程結束後7~10天,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Q1: 什麼人適合施打?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

A1:除了懷孕者,產後2個月內,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

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 除了眉間,眼窩,及嘴唇不能施打,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

Q2: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施打的滿意度如何?

A2:通常回診時,客人常說膚質變好,變亮。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維持度也佳。

Q3: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

A3:衛教很重要。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異物感,

但是7-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一定要先告知客人。

Q4:術後注意事項?

A4:施打後可立即塑型,約3~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

若腫脹可冰敷,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

Q5: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

A5:

1.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

2.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

3.喜歡舒顏萃,但不喜歡按摩者。

4.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

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https://www.topcoinfuture.com/

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http://line.me/ti/p/@858ecymb

WE115CEEC158EF

臺中潭子洢蓮絲S劑型頰凹效果,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

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兩種主成CMC+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於2011年榮獲Frost &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臺中洢蓮絲1ccM型大概多少錢

臺中童顏針效果真有那麼好嗎的主要成份為70%之PBS-生物降解材料(carboxymethylcellulose, CMC)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之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PCL)製成的25-50微米(µm)的完美微型晶球。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平滑、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同時改善肌膚彈性。

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臺中大里Ellanse洢蓮絲眉上效果
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洢蓮絲隆鼻效果

Ellanse-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

ELLANSÉ®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員林洢蓮絲S劑型多久能吸收

注射進皮下組織時,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臺中大里洢蓮絲醫美推薦PTT

一個屌絲畢業后的真實情感生活  我是去年,也就是13年畢業的。過了年之后已經沒有什么課程了,于是自己出去找工作。其實學校當時有實訓的,不過要交錢,再者我覺得自己在學校的水平還是蠻不錯的。于是我走上了自己找工作的路。  畢業之后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河南的,具體的公司名我就不透露了我的第一份工作是以實習生的身份,一個月的工資也就是900塊。當時覺得挺高興的,覺得雖工資低,但至少是我自己找的工作。但是我在那家公司呆了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那家公司是金融類的,我進去之后只是做維護以及硬件方面的維護。在公司里呆了不到幾天,就有**過去了,說是公司在經濟方面有問題,所以我害怕了,就自己辭職,從公司出來了。  說實話,第一家公司的經歷讓我很受傷。在此后的一兩個星期的時間,我都是一蹶不振,不想再自己找工作了。在這期間,我姐看我太消沉,給我推薦了一家朋友的公司。但是我不想去,我不想上了大學之后自己連個工作都找不到。  后來,聽朋友說沿海的這些發達的城市對軟件人員的需求量蠻大的。于是,我和另外兩個朋友懷揣著夢想,踏上了去上海的火車。我在去上海之前,并沒有告訴父母自己要去上海的事情。在坐上火車之后,我給家里打了個電話。當時家里很震驚,當時就要求我下車回家。我說我已經在火車上了。電話那頭我爸沉默了一會兒說,去就去吧,如果在上海找不到工作,就趕緊回來,就當是去上海旅游了。謝謝你,老爸。  坐了一整夜的火車,到上海的時候是早上了。當時剛下火車的時候,心里很是茫然。在上海舉目無親。當時,我口袋里還剩下500塊錢,只有500…來之前,我們已經決定了到上海張江這里,因為當時查的是張江有很多的需要軟件人員的公司。我們三個人就坐地鐵到了張江,第一次坐地鐵,沒什么感覺。因為在火車上我幾乎是一夜沒睡。在地鐵上只是感覺累。  我們來張江的原因還有一條就是我們三個人的其中一個有朋友是在張江上班的。下了地鐵之后,我們就去了那個朋友那里,吃了一點東西,一群人就都睡覺了。睡醒之后就已經是快到晚上了,那個朋友請我們去吃飯。現在還清晰的記著餐廳的名字叫辣翻天,我在上海吃的第一頓飯  吃完飯后,我們三個去找了個旅館。洗了一個澡之后腦袋沾到枕頭就睡著了。這是在上海的第一個晚上。  第二天早上起來之后,那個朋友領著我們去逛了逛。最記憶猶新的是去了一趟家樂福。兩層的大超市,還帶三樓停車場。第一次覺得這個超市就像電視上演的一樣,感覺實在是太大了。下午的時候我們開始著急起來。因為如果真的是要在上海呆下來,我們需要找一個住的地方。到了晚上點的時候,我們終于租到了一間房子,不到十平米的空間,700一個月。交一壓一,幾乎掏空了我們所有的錢。我們三個的錢加起來,還不到2000  你們或許可以想象一下,不到十平米的空間,一間單人床。我們三個就擠在一張單人床上睡。就這樣我們就過了幾天。后來,我去看我的銀行卡的時候,上面多出來了1500塊錢,后來才知道是我老媽不放心,讓我老爸給我打了1500.謝謝你們,老爸,老媽。  雖然說老爸給我打了1500,但是這些錢,說實話,在上海是根本不夠用的。當時一個朋友鬼迷心竅,租了一個房子,卻又不想租了,幾百塊的押金就不會退了。沒辦法,我接了下來,換成了一個500的單間,連個窗戶都沒有的小單間…我在里面住了整整一個月,后來有個朋友去我租的那個小房子看了一眼,和我說了一句話:這個房子,我住3天就會瘋的。  等到我們都找到了房子之后。我和朋友沒人都瘋狂的印了幾十份簡歷,開始不斷的搜索上海的招聘會。一個接一個的招聘會的找。但每次都是很失望的。這邊的招聘會,壓根都不適合技術類的,大部分招聘的都是些業務人員。后來,我們轉換了方式,在網上投簡歷。每天每個人要投幾十份。然而,接到的通知卻是寥寥無幾,能過的就幾乎是沒有了。我們當時等了一個多星期,等到了幾乎都絕望。我們身上的錢已經消耗過半,耐心和信心也已經被一點一點的打磨的快要消失。然而就是這個時候,我的一個朋友被一家公司錄取了,是一個在上海的臺灣公司,他們公司是提供宿舍的,他收拾完東西走的時候,與我和另一個朋友說了一句話:加油,不要怕,我第一個月工資咱們三個花。這才是真正的兄弟  然后就又強自撐了一個多星期后,我也收到了兩個公司的通知。其中一家是美國公司,是讓做測試類的工作,主要是ATM系統的測試,另一家是一個海外華僑歸國后創建的公司,是做金融方面的軟件開發。但是我也糾結了好久,美國公司明顯是大公司,待遇也好,但是明顯的另一家公司更適合我。考慮了大概有一天的時間,我決定了去做軟件的公司,因為我認為這個更適合我。感謝當時我自己所做的決定。  國外的公司對時間的要求都很嚴苛。在第一家公司的日子里,每天我都是忙忙碌碌。第一次接觸那么大數據量的程序,我在公司的第一個星期整個腦子都是蒙蒙的。但是再累也得咬牙堅持下來。對了,我在上海的第一家公司的工資的2400  接著就是我的最后一個朋友也找到了一份工作。我們就算是在上海正式的站住了腳跟。還記得第一個月的工資發下來的時候,我們三個去了剛來上海時候吃的第一頓飯的餐廳。三個人叫了很多菜,喝了很多酒。三個人到最后都喝高了。吃晚飯之后回到租房子的小區的時候,我們三個坐在花園里一起哭了。三個大男人蹲在小區花園的角落里哭的昏天暗地的。也許其他人看我們都是瘋子,但是我們不在乎。哭了那一場之后感覺真的舒服多了。有時候,男人想哭的時候,就應該痛痛快快的哭出來。  接下來,我們三個就一邊上班,一邊準備畢業要用的畢業設計和畢業論文。白天去上班,晚上的時候就做畢業設計。到了6月份,回學校答辯。在做答辯的時候最無語的是,在我們整個小組之中就我和另一同學自己做的,其他的人,都是在網上下的或者干脆就是買的。我做的畢業設計很丑,真的,我清楚的記得我上去答辯,打開投影儀的時候,整個教室的人都笑。當時我感覺真的很屈辱,你們憑什么笑我?但是我還是忍住了。我順利的過了畢業答辯。拿到了我的畢業證書。現在回頭再看看那批笑我的人,我想說的是,你們現在還能笑我嗎?  從學校順利的畢業之后,我回到了上海。順便提一下的是,我們小組另外一個自己寫的畢業設計的同學也和我一起到了上海。但是,另外一件讓我很無奈的事情出現了,公司宣布要解散了。我到現在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公司要解散。但我當時明白的是,這件事情不是我能阻止的。公司解散之后,每個人補了一個月的工資。到了7月份,我又稱為了一個無業游民了。  6月份到10月份在上海找工作是個很難的時候,因為這個時候,大量的畢業生都出來了。他們有著比我更好的光環:上海交大畢業,同濟大學畢業…我在真個7月份都在彷徨,我找不到愿意接受我的公司。然而,7月底的時候,我接到了一家公司的通知。但是我只呆了一個星期,僅僅一個星期。公司的氛圍相當的不好,老人欺負新人。做程序,連數據庫的設計都不告訴我,踢皮球一樣將我從這踢到那。有了錯誤把我扔上去頂缸。我受不了這種環境,于是辭職了。再次成為一個無業游民。  這個時候,我決定回家一趟了,因為我感覺很累了。當時我手里還有第一家公司辭退的時候的補償金,幾千塊。另外提一下的就是我在第一家公司解散的時候,工資漲到了2800,我干了不到兩個月的時候公司就決定給我漲400,雖然不多,但是我很驕傲,這是我自己努力得到的。在這個時間,家里還不知道我第一家公司解散的情況,到現在其實他們也不知道。我回家之后,在家里好好的休息了一個星期,就又回上海了。回上海之前,我給家里留了2000塊錢。我知道不多,甚至現在我的工資也沒有他們的退休金高。但是我老爸老媽真的非常的高興,非常的高興。  回到上海之后,我精神變得很好。我開始瘋狂的找工作。期間,有一家很大的國企招聘,我去應試。筆試,面試。英語測試,都很順利,但是實際上機操作被卡那了。這是我來上海之后唯一一家沒有被錄取的公司,當時真的是非常的狼狽。失敗之后,我總結了一下自己,發現以前的方向偏了。我壓根就不會做網站,到現在也不會。于是我將目光重新轉向了應用程序的開發。  蒼天保佑,我在8月份的時候面試了現在的這一家公司。公司雖然不大,只有二十多個人,但是卻相當的嚴格。我經歷了筆試,行政面試,技術總監的技術面試,以及最終的面試,終于通過了。說實話,在進公司的時候我已經一窮二白了,全靠兩個朋友幫忙接濟。公司工資3000,但是試用期打八折,這個是上海這邊的慣例,只要是正規的公司,基本上試用期都是八折。  接下來就是一段暗無天日的生活。我進公司的時候正好是項目緊張的時候,剛開始是跟著公司的老人在三菱方面上班,他們對我進行了一系列的培訓,說實話,公司的氣氛很好,剛進公司的時候,整個三菱方面的工作組抽著上班的空閑時間還一起去吃了個飯,慶祝我進入公司。后來知道是公司慣例。公司的老人也是很盡心的培訓我,對我的態度也很好。當時我真的很感動。  在三菱呆到9月份的時候,因為公司的需要,我被替換到了松下工作組。這是我真正的磨練的開始。進入松下工作組之后,沒有經過任何的緩沖,我就開始了非常非常緊張的工作當中。感謝三菱工作組對我的培訓,雖然說做起來有些吃力,但是我還是能跟的上。從此我進入了早上7點起床去上班,晚上10點之后下班的生活。偶爾也進行通宵加班。于是我感覺太累了。十一 放假七天,我加了四天的班。十一之后去上班的時候,下了地鐵,我走著走著就突然哭了出來,感覺真的很累。懷念自己上學的時候的輕松。  整個9月份,10月份,11月份,我都是在瘋狂的加班中度過。整整三個月,我休息的時間加起來不到一個星期,當時感覺整個人都快垮掉了。但是我依然得咬著牙堅持,因為,我沒有退路。如果堅持不下去,我害怕我以后都會堅持不下去。不過我自己的努力也得到了回報。在10月份之后,老板看我非常努力,將我的項目經理踢開,親自開始帶我。但是,真個項目就全部壓在了我的身上,其他人都調走了。  但是,一個人的努力是有成效的。從我開始,由項目經理分配給我一兩個方面去做。到后來的老板告訴我整體怎么去做。再到現在的老板告訴我客戶要做什么樣子的東西,設計什么的全交給我自己處理。我的成長無疑是非常巨大的。真的非常感激老板對我的培養。  進過了三個月的時間,我在公司正式轉正了。到現在,在公司馬上就一年了。(www.lz13.cn)在這一年的時間里,我從試用期到現在的負責項目。從試用期的2400到現在的5000.我感覺自己這一年過的真的很值。我也對自己的努力感到真的很滿意。  我一年多來的成就,從剛出來時候的初級程序員到現在的軟件工程師(我知道其實我還配不上這個稱號)從工資2400到現在的5000到現在為止給家里留了5000+,換了一個空調,十一再買個42的平板電視從剛開始時候的開會沒有我事情,到現在的我獨立能夠和客戶進行溝通。從剛開始時候的實習生到現在的項目組長。從剛從學校畢業時候只會C#到現在的全面的技術。從剛畢業時候的唯唯諾諾,到現在的有資格和客戶部長級的任務勾肩搭背。我自己感覺我進步真的很多。  我在學校的時候是一個無所事事的人,換句話說是“屌絲”我現在依然是“屌絲”但我能確定的是我以后一定不會是“屌絲”看到很多人都抱怨工作不好找,別人找工作托關系,自己沒有,公務員有多舒坦。我只想說的是你們努力了嗎?你們經歷了嗎?你們付出了嗎?如果沒有,那么事情的原因究竟還是落在你自己身上的。如果有,那只是時機還沒成熟。一句老話:是金子,總是會發光的。我再加一句:如果金子蒙上了塵土,是需要你自己去打磨閃亮的。別人不會去在意一個看起來像石頭一樣的金子,因為他們不會知道你就是金子。一切還需靠自己的。  這就是我畢業后全部經歷,總之一句話,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只有自己努力了,才會收到相應的回報。 屌絲逃離帝都回四川:在成都當一個快樂的土著 沒人是屌絲,就要做精英 鄭大5名保安考研成功,現實版屌絲逆襲分頁:123

生活在苦難里發酵  文/包利民  建筑工地上,吃力地推著獨輪車艱難地往返;火熱的夏天,蹬著三輪車穿行于小區里,扛著沉重的煤氣罐不停地爬樓;天寒地凍里,在路邊跳著腳取暖,守著一地的冰淇淋叫賣;或者風塵仆仆地走家串戶去推銷洗發水,白眼冷遇從未間斷……  那是二十年前的我。那一段的經歷,回想起來,苦是有些苦,難卻談不上。不過在我生命里,那短短兩年的經歷,還是彌足珍貴的。仿佛蘊斂于歲月長河中的一枚石子,幽幽散發著無盡的眷戀。  每個人都不可能一帆風順,也有許多人自認磨難重重,其實和別人一對比,就會覺得自己的經歷其實是幸運,即使是真正的不幸,當走過之后,也會有一種超然的淡然。所以說,幸福點綴了生活,苦難卻豐盈了生活。  我客居了一年多的那個城市,在我租住的小房前面,有一塊小小的開闊場地,中間是一個大花壇,盛夏的時候,芬芳四溢。每天的午后,一個四十多歲的大嬸,會帶著三個小孩準時來到花壇邊。那三個孩子都很特別,都是十歲左右的年齡,我觀察了多日發現,有一個男孩是失明的,另一個男孩似乎是聾啞,而那小女孩卻是能說能笑眼睛明亮,可是聽別人說,卻是智力發育緩慢。  心里想著,這樣三個孩子,那個大嬸可是夠苦的了。平常人家,如果有一個孩子有殘疾,都是會讓父母操碎了心的,三個,和天塌下來無異。可是,后來一打聽,那大嬸卻遠比我想象的更艱難。那三個孩子,都是大嬸從福利院里領養的。她年輕的時候,家庭幸福,生了個男孩,長到五歲時,卻丟了。找了好長時間,也沒能找到,她就精神失常了一陣子。這期間,她丈夫和她離了婚,棄她而去。她后來好了之后,便一個人靜靜地生活,也不再嘗試去尋找自己的兒子。然后,就陸續領養了三個殘疾孩子,心思全系在他們身上。  所以,每天看著她帶著三個孩子在花壇邊,或者講著花兒蝴蝶,或者飛快地做著手語,然后,他們就不停地笑,我的心里便會慢慢濡濕。生活綻放在這里,苦難成為一片肥沃的土壤,唯其厚重,成其風韻,那是一種不知不覺地改變,不僅安撫著自己的靈魂,還溫暖著別人的心境。  曾經認識一個女孩,起初生活很幸福,學習也好,高三的時候,父母卻突然離婚,她跟著母親,便一下子斷了大學的路。母親多病,且精神也因受刺激變得有些不好,她只好用自己的雙肩扛起這個家。(www.lz13.cn)每天起大早去批發蔬菜,然后去市場上占地方,不管春夏秋冬,風中雪里,她忙忙碌碌,有時看到有學生走過,她眼里便會恍惚一下。曾經的生活已遠如隔世,奔向眼前心底的,都是曾經不被預料的種種。  后來,她結婚了,只是婚姻沒有維持一年,便匆匆離散。然后,接下來幾年里,又是兩次失敗的婚姻。有一年遇見她,她依然忙碌著。說起以往的經歷,我以為她會痛苦,可是她的臉上云淡風輕,她說,我這些都不算什么,和別人比起來,我夠幸運的了。前些年在市場上賣菜的時候,她旁邊也是一個年齡差不多的女孩,閑暇時兩人便聊得很投機。她們有著類似的經歷,所以一見如故。可是,沒過多久,那個女孩偶然在醫院檢查出絕癥,不到兩個月就去世了。  她和我說:“那女孩檢查出絕癥后,很絕望,對我說,以前覺得生活很苦,可是現在,多希望這樣的生活能一直過下去。”  生活也許就是這樣,我們自認為的苦難經歷,在有些人眼中,卻是不可再來的幸福。生活中的苦難,累積著,只要心里的希望一直在,便終會發酵成生命的馨香。根植于苦難的種種,終會綻放,綻放,成為旅途中的一處風景,暖著一雙眼,感著一顆心。  那是一種美好,是的,是美好,雖然背景是那樣暗淡,也唯其如此,才能映襯出那一份明亮。一如曾經客居的那個城市的角落里,那個花壇邊,那個大嬸和三個孩子在花前幸福的笑臉。 一個人要配得上自己所受的苦難 苦難不是對生命的折磨 人生沒有苦難,只有經歷分頁:123

遲子建:周莊遇癡  未見周莊,先就喜歡上了它的名字。文人總改不了“望文生義”的虛榮毛病,所以一廂情愿地認為周莊一定是個古樸、寧靜。平和的有種夕陽西下安閑情調的小鎮。  從蘇州到周莊,乘車大約要一個多小時。那天是周日,陰雨。同行者說這日子游局莊不好,因為上海離周莊很近,每逢雙休日,周莊便人潮蜂擁,到處都是“阿拉”聲。我便暗暗祈禱雨下得再大一些,那樣“阿拉”聲也許便會退潮。可是烏云并不偏袒我滿含自私情懷的游興,它很正直地從天庭撤退了。我第一眼望見的周莊,便是一帶青磚灰樓頂上跳蕩著的一輪濕漉漉的白太陽。  周莊舊名貞豐里,開始只是個小村落,到了元朝中葉,它才逐漸發展起來。一個地方的迅速繁榮,必定與商業活動有關,而商人中的巨富無疑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周莊也不例外。是江南富豪沈佑由湖州南潯遷徙至周莊,才仿佛在一夜之間給周莊下了一場白銀大雪,使這里富得閃光。而沈佑之子沈萬三又給這白銀般的富庶涂抹了一層燦爛的金黃色,使它顯出一派登峰造極般的輝煌,以至人們傳說沈萬三有一個聚寶盆。然而富庶極端了便有“招搖”之嫌,沈萬三便因此而罹難。  據民間傳說,明太祖朱元璋要修筑南京城墻,沈萬三曾資助一萬三千兩白銀,負責洪武門至水西門一段工程。后來工程超支,他又捐出一萬三千兩。但朱元璋貪得無厭,命沈萬三獻出聚寶盆。沈萬三不從,將銀子運回周莊,藏在銀子浜下,又攜帶聚寶盆遠走他鄉。后來他被朱元璋的御林軍捉住,發配云南充軍。而《周莊鎮志》記載:“富民沈秀者助筑都城三分之一,請犒軍,帝怒曰:匹夫犒天下之軍亂民也,宜誅之。后諫曰,不祥之民,天將誅之,陛下何誅焉!乃釋秀,戍云南。”  不管是傳說還是史料,都能證明沈萬三是因為“露富”而犯上。只要你讓皇帝感覺到富得咄咄逼人了,即便不馬上人頭落地,也只能是雖生猶死、茍延殘喘地度過殘生。  沈萬三終于客死他鄉,他的靈柩后來被運回周莊,葬于銀子浜底。  周莊的石橋和窄窄的巷道中,果然有層出不窮的“阿拉”聲。我們隨著導游進入“沈廳”。沈廳原名敬業堂,清末改為松茂堂。由沈萬三后裔沈本仁于清乾隆七年建成。沈廳面臨河埠,水上有苫著天藍色布的船在往來穿梭。沒有我想象中的臨河梳妝或淘米洗菜的女人,那船雖然也古舊,但載的都是嬉笑不已的游人。沈廳的中部是茶廳和正廳,我坐在廳中央的紅木椅子上小憩的一刻,覺得一股砭人肌膚的陰涼從足下生起,仿佛我正踩在寒氣蕭森的地獄之口上。我參觀過很多有錢人的宅院,它們大都有著高大的門樓,廳堂四四方方,里面雕梁畫棟,陳設的椅子也大都笨重不堪。這樣的屋子因為遠離窗口,所以陽光的進入就極為艱難。何況周莊的建筑屋檐與屋檐之間幾乎相交錯,陽光投射下來已經頗多阻隔,又怎談得上一瀉廳堂呢。少見陽光的房屋,在擁有其凝重氣氛的同時,必然給人一種揮之不去的壓抑感,給人一種隔絕了自然的沉悶感。流連于沈廳那數不清的房屋,就仿佛是行走在地下墓穴一般,讓人覺得陣陣悲涼。后來我們一行人聚在一處小茶坊前就著腌莧菜喝阿婆茶,我偶然看見窗前幾株綠色植物的葉片上鼓著幾滴被陽光照得晶瑩剔透的雨滴,才覺得沈廳的周圍仍然有生命在搏動,而在那一瞬間抹去了拜訪它時縈繞于心頭的凄涼感和蕭瑟感。  周莊保留下來的基本上是明清建筑,它的基調是灰色的。在綠色永不凋、永遠是春天的江南,這種灰色總是像閃電一樣跳躍。一座座的石橋像一匹匹駿馬一樣橫跨在水巷上,并在水中投下它們的倒影。陽光照著石橋和石橋上的人,也照著水中的石橋和人淡墨似的倒影。吆喝茶點的聲音仍然從深巷中掠過奇峭的飛檐傳來。在某一瞬間,我似乎捕捉到了周莊的神韻,然而不絕如縷的游人很快就沖淡了那種感覺。我在嘈雜聲中想象九百年前的周莊,也是這樣的建筑,不過人很少,坐在廳堂里喝茶的時候,便能清楚地聽到歸船的槳聲。船歸的時候,也許會驚擾水中浮游的鴨子,也許閨中的小姐在臨河的繡樓里推開窗戶,看看那歸船上是否有她喜歡的人。若沒有她喜歡的人,又有沒有她喜歡的絲綢或陶器。屋前的垂柳把一半綠意賦予石墻,另一半綠意卻裊裊漫向河水。天色黃昏時,水巷里溢滿金色,糯米糕和清茶的氣息在每一位盼夫歸來的婦人的指間琴音般縈繞。灰蒙蒙的周莊就在一派典雅平和的氣氛中滑入夜晚。后來月亮起來了,周莊沒有夜游人,月光就散散淡淡地照著周莊的石(www.lz13.cn)橋、流水、屋檐、垂柳以及樹深處的鳥……然而紛亂的現實很快又把我與周莊的“神交”隔絕,我們開始參觀“迷樓”。迷樓原名德記酒店,柳亞子先生同南社詩詞社的人曾在此居留并飲酒作賦。順著狹窄的樓梯攀上二樓,兀然看見幾個南社成員的蠟像,他們看上去仿佛是在切磋詩藝,然而人物凝固的表情卻給人一種徹頭徹尾的做作感。其實有這一座古舊的小樓足以讓人想象南社成員在此居留時的風采了,然而人們卻總以為用蠟像來復原某種生命才能達到栩栩如生的效果。于是我敗興地下樓,又尾隨大家來到三毛茶樓。據說三毛曾在1989年仲春來到周莊,我們參觀的正是三毛喝茶的地方。茶樓很小,桌凳比較古舊,墻壁上有三毛的巨幅黑白照片。我覺得三毛自縊時不該選擇絲襪,而應該用自己的長發做繩索來結束自己,她的長發太美了。我坐在三毛茶樓小憩的一刻,石巷中忽然傳來一陣潑辣的叫罵聲。那是一個女人的聲音。罵聲瑯瑯,無拘無束,跟雨后的陽光一樣自由灑脫。我從窗口探出頭,見是一個梳短發、著白背心的微胖的中年女人倚著一家鋪子的石墻在罵,她目光散漫,舉止粗俗,一眼望去便知她是個癡呆。然而正是她這一通罵,使我覺得九百年前的周莊突然掉頭回來了。這深深的石巷中有一種經久不息的癡語長風般地穿越了時空。我驀然想起了沈萬三的悲劇命運,他因“露富”而犯上,而癡人卻不會因為“露癡”而遭貶滴。“癡”向來被認為是一種無知,所以處于這一狀態的人不管說出如何辛辣的話,都不會遭人嫉恨。難怪歷史上有那么多名人因為突遭厄運而“佯癡”渡過難關,他們以一種消極的方式進行了內心最痛切的反抗。于是就有了阮籍、嵇康的假意“癲狂”,有了明代大才子楊慎被流放云南后,酒后插花滿頭穿巷而過,使人疑為癡人的傳說。“癡”是一種可以使心靈自由飛翔的生存狀態,它像一座永遠開著窗口的房屋,可以迎接八面來風。于是我便想,沈萬三若是一個“癡人”,肯定會逃出朱元璋為他設置的 “虎口”。但沈萬三不是一介書生,而是財大氣粗的商人,這決定了他不會佯癡來求生存。所以世上的英雄有兩種,一種是叱咤風云、我行我素、把生命置之度外的人;一種是內斂激情、藏鋒不露、能忍受奇恥大辱的人。而我更欣賞的是前者,因為他們像飛旋在陽光中的灰塵一樣透明。  朱元璋在南京擁有一片綠意濃郁的山陵作為長眠之所,而沈萬三則是“水冢” 一座,葬于周莊的銀子浜底。王者的靈魂在千秋萬代后仍然可以在大地上浪漫地浮游,而沈萬三的靈魂則永遠濕漉漉地浸在水中,仿佛是在低低飲泣。   遲子建作品_遲子建散文 遲子建:親親土豆 遲子建:逝川分頁:123


台中膠原蛋白針m可以徹底代謝嗎
台中豐原少女針淚溝推薦 台中洢蓮絲會增生嗎 台中北屯醫美診所推薦台中潭子膠原蛋白針全臉要用多少支 台中洢蓮絲1cc填淚溝效果 台北東區醫美診所台中豐原膠原蛋白針幾個型號 員林洢蓮絲S劑型推薦醫美診所 台北中山鳳凰電波醫美診所推薦

arrow
arrow

    f69znuq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